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省作协2021年红色文学轻骑兵活动 ——饶平文学作品改稿会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21-11-24 来源:饶平县文联


11月19日到21日,广东省作家协会“红色文学轻骑兵”文学惠民活动来到了中央苏区县——潮州饶平县,邀请作家钟晓毅、林渊液、陈培浩、姚中才等对张景潮长篇小说《剑走偏锋——饶平之路》、饶平作家作品进行点评。省作协副秘书长、社联部主任谢石南,社联部四级调研员叶海燕,潮州市文联副主席章碧武,饶平县文联主席洪楚忠,潮州市作协会员,饶平县作协会员、文学爱好者60多人次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24204937.jpg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作家协会主办,饶平县作家协会承办,旨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的号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作家、评论家、文学工作者深入中央苏区,为基层作家、文学爱好者举办作品改稿会、点评会,帮扶中央苏区县作家作品质量提升,助推新时代广东中央苏区县重大现实题材和红色革命历史题材创作。

《剑走偏锋——饶平之路》围绕革命前辈过饶平县境时两天两夜的故事而创作。1930年,中央为加强与革命根据地的交通联络,在上级的部署下,开辟了由上海经香港、汕头、大埔进入闽西永定到江西瑞金的秘密交通线。1931年1月底,“老板”“账房先生”“陈秘书”三人在“卢经理”护送下,从香港乘船到汕头,经澄海到饶平黄冈,再由“小刘”带路护送过境饶平,经过两天两夜跋山涉水,安全到达大埔枫朗和村,然后进入福建永定,经上杭、长汀抵达江西瑞金。

下午,专家们对饶平县十多位作者的散文、诗歌、小说进行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改稿会上,专家们与作者进行热烈的互动。通过这次改稿会,给予饶平作者提出宝贵的创作建议,为饶平作家、文学爱好者提供一份文化食粮。

微信图片_20211121210619.jpg

改稿会、点评会期间,与会专家、作家和文学爱好者首先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广大作者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佳作。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推动广东文学从高原迈向高峰、创作出更多的岭南文学精品而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211121210925.jpg

21日上午,“广东省作家协会2021年红色文学轻骑兵活动”有关人员参观“茂芝会议纪念馆”,对饶平这片红色土地有了更深刻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