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肇庆市作协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调研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1-11-26 来源:肇庆市作协

近日,肇庆市作协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调研座谈会在广宁县召开。来自全市各县(市、区)作协、文学协会负责人,作家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宣部和省委宣传部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作协文娱领域综合治理暨加强全省文学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学习了中国作协党组的署名文章《新时代文学要牢记“国之大者”》。市作协调研组成员与基层作协、文学协会负责人和作家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市作协负责人强调,针对一段时期以来娱乐圈出现的违法违规、失德失范现象,近期有关部门出台一系列举措进行严厉整治,在全社会和文艺界引起积极反响。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文学界职业道德建设,树立新时代文学的新风正气,市作协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组成调研组,开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调研,撰写调研报告,同时,向有关部门提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全市文学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营造天清气朗的文学风气,推动肇庆文学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建议。

与会的基层文学组织负责人和作家代表纷纷表示,将积极推进全市文学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坚守价值取向,站稳文学立场,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践行德艺双馨,树立作家良好形象,大力营造文学领域的清风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