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省作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更新时间:2021-11-29 来源:广东作家网

为在全省文学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11月26日,省作协在广东文学艺术中心1楼岭南文学空间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张雪峰作《百年奋斗启新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主持宣讲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进思、组员牛巧红、曾庆坤、李松杰,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苏毅,省作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刘春出席活动。宣讲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进行,省作协主席团成员、各专业委员会、各地级以上市作协、各行业分会负责同志以及省作协各部门、杂志社全体党员干部近300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29111032.jpg

微信图片_20211129111054.jpg

张雪峰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背景和概况”“百年大党创造的伟大成就”“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四个方面,以全球的视野,历史的纵深,文学的方式为党员干部和广大作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精彩的宣讲。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大家听后深受启发、深受教育、深受鼓舞,纷纷表示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勇担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努力讲好新时代的广东故事、湾区故事、中国故事。

微信图片_20211129111047.jpg

张培忠作小结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各级作协组织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到文学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如期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迅速兴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力以赴做好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各项工作,汇聚起文学界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信心和力量。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明确历史方位,提高政治站位,锚定发展定位,努力培育作协工作的大格局,重塑文学事业的大气象,把广东文学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三要增强文学自信,讲好湾区故事。积极调动、激发广大作家创作精品力作的雄心和抱负,催生更多与湾区地位相符、与湾区形象相称的“扛鼎之作”,推动广东文学事业异军突起、繁荣发展、走在前列。四要抓好后继有人,勇担时代重任。围绕建设文学创作、文学研究、文学服务三支队伍,锲而不舍打造“文学粤军”,加快培养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特别是优秀年轻干部、优秀年轻作家。五要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推动事业。加强和改进党对文学工作的领导,通过机制体制创新,最大限度地解放文学生产力,激活文学发展活力。

(文:范小围  图:曾庆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