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诗是世界的投影!世宾诗集《交叉路口》新书分享会在惠举行

更新时间:2022-06-22 作者:宫晓磊来源:惠州日报官方客户端

6月18日下午,世宾诗集《交叉路口》新书分享会在惠州举行。本次活动由惠州市诗歌学会、广东尚册文化有限公司主办。本书作者、著名诗人、评论家世宾以及来自广州、惠州、河源等地的诗人、作家、评论家2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惠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惠州市诗歌学会会长江湖海主持。

分享会上,与会人员针对世宾最近出版的新诗集《交叉路口》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世宾诗歌的语言特点、思想内涵、美学追求等方面进行了讨论,特别是针对世宾提出的“诗与诗歌”“诗意与诗性”“完整性写作”等诗学理论,结合他的诗歌作品进行了赏析和探讨。最后,世宾结合本次分享会主题——“诗是世界的投影”进行了主题演讲。

据了解,世宾从事诗歌创作和研究30年,现为广东省作家协会创研部副主任、广东省作家协会诗歌创作委员会副主任、东荡子诗歌促进会会长,在《人民文学》《诗刊》《花城》《作品》《星星》等几十家报刊发表诗歌及评论,著有《批评的尺度》《梦想及其通知的世界》《大海的沉默》《迟疑》《伐木者》《交叉路口》等多部文论集、诗集,是“完整性写作”主要倡导者和理论阐述人,曾获广东新人新作奖、刘禹锡诗歌奖。

世宾新诗集《交叉路口》由尚册文化策划、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全书分为三辑,共收入诗人世宾近年创作的100首左右的诗歌,这也是他30年来创作的高峰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