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省作协老干党支部赴东莞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2-06-28 作者:陈娟来源:广东作家网

6月20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增加党组织凝聚力,省作协老干党支部组织离退休党员前往东莞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672117079_副本.jpg

当天上午,老干党支部书记李国伟带领老干党员一行13人第一站来到“华为欧洲小镇”参观学习。华为小镇坐落于东莞松山湖溪流背坡村,占地面积近2000亩,是华为投资百亿打造的智能终端全球总部,数以万计的科研工作人员在此工作。小镇分为12个组团,总建筑面积达126万平方,每一座建筑都各有特色,宛若童话世界,老干党员在“华为欧洲小镇”信步漫游,乘坐通勤小火车环游园区,参观华为员工食堂,了解华为小镇的筹建历史,体验华为员工日常工作和生活情况。东莞石碣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文联副主席廖冬梅和石碣镇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夏钊昇全程陪同参观。

1744265794_副本.jpg

下午,老干党支部一行来到石碣镇檀香岛,参观了檀香岛“醉美东江户外摄影艺术展”、垃圾分类宣教馆、无公害农田、檀香林等。檀香岛是东莞市作家协会校园(儿童)文学创作研究基地,儿童文学作家常在此聚会,开展文学活动。在檀香岛“东江谣”儿童文学工作室,省作协老干党员、作家与当地领导、党员、作家进行座谈,探讨了新时代如何创新开展党建工作,如何加强儿童文学创作等相关课题。石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香杰新,东莞市文联创作部主任、市作协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主席胡磊,石碣镇党委委员钟炳林,石碣镇宣教文体旅游办公室主任、镇文联主席刘伟荣,东莞市作协校园文学委员会副主任谢莲秀,檀香岛岛主、爱国台胞赖澂筠陪同参观、参加座谈。

老同志们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团结,增长了见识,东莞市石碣镇的发展变化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伟大成就的一个精彩缩影,文学工作者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讲好中国故事、广东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