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让老区孩子放飞文学的梦想 ——"五华县革命老区文学播种行动"走进潭下镇田家炳学校

更新时间:2022-06-29

6月24日下午,骄阳似火,这是今年入夏以来广东梅州市五华县最炎热的一天。潭下镇田家炳学校的250多名师生和五华县作家协会文学志愿者以火的热情,在该校举办“革命老区文学播种行动”的第九场活动——潭下镇田家炳学校儿歌活动。

图片6_副本.png

该校校长田庆丰及五华县作协主席、儿童文学作家缪德良作了简短发言后,活动在五年级学生梁学鹏《小露珠》《雾霾雾霾你真坏》的诵唱声中拉开序幕。四年级、一年级分别派出选手和集体诵唱缪德良创作的《微笑》《没家》《云朵好心肠》等儿歌,稚嫩而清亮的声音在校园里回响,文学的梦想在这里放飞。

潭下镇田家炳学校始建于1951年,原名百安小学,1996年因爱心企业家田家炳在该校新建教学楼一幢而更名。该村富有光荣的革命传统,1926—1927年春,举行过声势浩大的二五减租运动,农运斗争轰轰烈烈,五华县农军指挥部就设在该村的双利屋。

活动中,缪德良向潭下镇田家炳学校赠送了《足球童谣唱梅州》《捉条鲤嫲两尺长》等儿歌(童谣)集共60本。文学志愿者田其标代表县作协向该校六年级全体学生每人赠送了一本精美的笔记本。潭下镇中心小学校长曾景桓参加活动并讲话。最后,参加活动的师生及文学播种志愿者在缪德良的带领下,齐声诵唱儿歌《注意安全》《捉条鲤嫲两尺长》。(张贺运  田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