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服务 > 公告/下载

2016广东省高等院校校园作家杯征文大赛启事

更新时间:2016-08-22 来源:本站原创

请点击下载

2016广东省高等院校校园作家杯征文大赛报名表

 

一、大赛宗旨

通过深入推进“文学进校园”活动,提高我省高等院校文学素质,发现和培养高校学生作家,广东省作家协会向全省高校在校学生发起征文,举办“2016广东省高等院校校园作家杯”文学大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广东省作家协会 

协办单位  花城出版社

承办单位 广东省作家协会创研部

三、参赛对象、时间

参赛对象为广东省所有在校的大专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时间为即日起至2016113024点整(以电子邮箱收信时间为准)。

四、投稿要求

1、征文内容为中篇小说(2万到5万字)、短篇小说(2万字以内)、散文(含杂文、随笔,5000字以内)、诗歌(限现代诗,不含古体诗词)四大类体裁之未经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题材不限,尤其欢迎关注校园生活、关注当下社会,具有独特视角之个性化创作。主题要求鲜明生动、健康向上。应征作品一律按门类以WORD文档通过电子邮件投递至以下4个邮箱,不接受纸质版投稿。

中篇小说:zjbzp2015@163.com

短篇小说:zjbdp2015@163.com

散文:zjbsw2015@163.com

诗歌:zjbsg2015@163.com

(同学,你没看错,是2015,不是2016,因为现在很难申请几个新邮箱了。)

为规范来稿整理汇总,请应征作者在邮件名、附件名、文件名处标明类别、作品名和作者名字,并按要求填好“报名表”。

2、投稿数量:每人每门类只能投稿一篇,多投的依最后一篇来稿为准或由组委会自行决定。

(亲,同学们,每人每门类只能投稿一篇、一篇、一篇!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五、奖项设置和版权

1、作品奖:征文分中篇小说组、短篇小说组、散文组、诗歌组四个组别,每个组别各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者由广东省作家协会颁发奖金和获奖证书。奖金如下:

一等奖(每组别一名): 中篇小说组10000元、 短篇小说组5000元、散文组3000元、诗歌组3000元。

二等奖 (每组别两名):中篇小说组每人5000元 、短篇小说组每人3000元、散文组每人1500元、诗歌组每人1500元。

三等奖(每组别三名): 中篇小说组每人3000元 、短篇小说组每人2000元 、散文组每人1000元、诗歌组每人1000元。

以上24个获奖名额,奖金均为实发数,由省作协代缴所得税。

2、为激励更多学生参与文学创作,原则上同一参赛者即使有两部以上作品进入不同类别的终评,最后只能获得一项,由组委会综合权衡决定。敬请同学知晓。

3为表示鼓励,获奖作品将由出版社结集出版,该书为纪念性质,省作协和省级相关媒体也可能转载或节选作品文本,仅作宣传用途,因此不再向作者另付稿酬。作者本人保留作品全部版权,日后可自行将作品作其他出版、改编用途。投稿视为参赛者知晓并同意该条款,投稿后作者本人如有异议,可取消参赛。

 六、评奖办法与纪律

1、由作协机关人员组成大赛会务组,并邀请省内外著名作家、评论家担任初评委、终评委,由作协机关党委组成监督组。

2、大赛主办方,出于评奖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可将参赛来稿作品、参赛者填写的报名资料,以及整个比赛期内包括但不限于所有刊登在主办方媒体上的文章、主办方及协办媒体对参赛者的采访、与参赛者的电话采访记录、参赛者官方博客上的内容等,在与大赛相关的任何媒体以及比赛期内和比赛结束后的相关出版物上。

3、所有应征作品要求为未经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和剽窃。参赛者身份要求真实,一经发现假冒,将取消评奖资格。应征作品内容须合乎法律,文责自负。

4、杜绝行贿受贿等违法违纪行为,人情请托等不正之风。评奖委员会及评奖办公室成员,不得有任何可能影响评选结果的不正当行为,不得泄露评奖及评委会信息。如发现上述行为,有关人员的工作资格和有关作品的参评资格均予取消。

5、初评:投稿截止后,经组委会整理、核对无误后,向初评委分发审读合资格的参赛作品。初评委在通读全部作品后,集中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的数量选出每个门类的终评作品。若有同票,对同票作品进行第二轮投票,如此类推,直至确定终评名单为止。评委会议上,不得随意临时增加或减少终评候选名额,如有必要,须向省作协党组报告申请。

6、终评:会务组向终评委分发作品审读。终评委在通读终评作品后,集中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按票数和名额选出一、二、三等奖;若有同票,对同票作品进行第二轮投票,如此类推,直至确定各等获奖作品为止。不得随意临时增加或减少获奖名额,如因客观情况有必要,须向省作协党组报告申请。

7、获奖名单和评委名单将由省作协和省级媒体向社会公布。

8、全程事宜最终解释权由广东省大专院校校园作家杯征文大赛组委会保留。未尽事项,参照法律与公序良俗。

 

 

 

广东省作家协会

2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