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服务 > 公告/下载

广东省作家协会关于征集2016年“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专项活动申报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6-08-24 来源:本站原创

 

请点击下载2016广东省作家协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申报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贯彻落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催生文学精品力作。2016年,广东省作家协会继续组织实施定点深入生活专项活动。现将征集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年度定点深入生活申报工作从即日开始,至12月22日截止(以邮戳为准)。
    二、凡符合深入生活创作资质的作者,无论是否为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均可申报。申报表格可从广东作家网下载,填写后需同时提交纸质版及电子版,报送广东省作家协会创作研究部。(方式见本文最后)
    三、定点深入生活的地点为城乡基层、改革开放和生产建设一线,鼓励深入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基层,时间为4至6个月。
    四、申报者需具备以基本下条件:
    1.身体健康,年龄在60周岁以下
    2.具备相应的创作实力,有成熟的创作计划;
    3.有充实基层生活体验的迫切需要。
    五、2016年定点深入生活方向有如下四项供参考选择,亦可自行确定方向。
    1.“广东故事”方向。用文学形式,通过反映基层发生的变化,以小见大,真实、生动、鲜活地讲述广东故事,揭示反映广东社会各方面正在经历的深刻变迁和发展进步。
    2.“城市新移民”方向。鼓励关注在城市化进程中流动的青年人群,如大学毕业生、新生代农民工和城市白领等的生活方式、情感体验和价值追求,展现他们追求和实践美好梦想的精神风貌。
    3.“一带一路”方向。弘扬和平、开放、包容、互信、互利的丝绸之路精神,展现丝绸之路沿线人情风物、商贸往来、经济社会建设、文化交流等,集中反映丝绸之路的悠久历史、价值意义及其新时代的发展变化。
    4.纪念革命历史方向。纪念为人民革命、民族独立与国家解放而英勇献身的先烈,铭记历史、警示未来,大力培育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六、定点深入生活作家名单由省作协甄选后,并报广东省作家协会党组审批通过后予以公示。广东省作家协会将采用多种方式与各作家保持联系,以了解落实情况,协调解决有关困难,给予适当经费补贴。
    七、作家完成定点深入生活项目后,须提交创作成果,如未能履约,省作协将追缴已发放扶持经费。 
    八、申报材料报送方式
    纸质版报送地址:广州市天河北龙口西路550号广东省作家协会22楼创作研究部2201房。 邮编:510635。申报表需一式三份。
    电子版报送邮箱:szxcyb2016@126.com(邮件标题、附件word文档名请注明:2016省作协深入生活申报+申报人姓名,以便工作人员汇总)。
    联系人:李玮娴,电话:020-38486916、38486912。

广东省作家协会创作研究部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