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广东省小作家协会文学创作基地招募ING

更新时间:2016-08-16 来源:本站原创

  招募ING     

    各中小学校注意了,广东省小作家协会学创作基地招募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有意者即日起可向主办方提出申请
   第35个文学创作基地授牌
    4月18日,广东省小作家协会文学导师“精品大讲堂”在广州大学附属小学开讲,文学导师赵小敏老师与现场的小文学爱好者们亲密互动,传授关于阅读、创作的经验。现场还进行了授牌仪式,广东省小作家协会副会长、广东《少男少女》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陈蕾为广州大学附属小学授牌,广大附小成为广东省小作家协会第35个文学创作基地。

     

 

    持续开展文学导师“精品大讲堂”

    据了解,广东省小作家协会每年会在全省发展不少于30所学校作为文学创作基地。目前,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佛山一中、中山纪念中学、龙口西小学等35所学校已成为广东省小作家协会的文学创作基地。通过小作家协会这个平台,请儿童文学作家、教育专家及学者进校,开展文学导师“精品大讲堂”公益讲座,帮助学生提升文学素养,提高创作水平,是小作家协会的核心任务。截至2016年8月,文学导师“精品大讲堂”已进行公益讲座10场,分别为佛山市第一中学、深圳育才中学、揭阳岐山中学、阳江市第一中学等学校文学社团的学生们进行了创作指导和培训。接下来,文学导师“精品大讲堂”活动还将陆续展开(关注“广东省小作家协会”微信公众号,可查看导师和相关课程信息)。

    展示平台《少男少女·小作家》
    为了给全省的青少年文学爱好者提供一个沟通、交流、发表的平台,广东省小作家协会专门创办了《少男少女·小作家》杂志作为会刊,为青少年文学爱好者提供了大量发表文章的机会:“封面小作家”栏目,既有小作家的文采展示,更有小作家的形象展示,全方位展示小作家的风采;“文学社团秀”栏目,对广东省内各中小学的优秀文学社团进行展示,社员作品PK后年终得票前20名的“社团之星”及所在社团指导老师将获得小作家协会免费提供的培训课程1次,其社团可免费自选文学导师“精品大讲堂”课程1项;“故事接龙”栏目,知名儿童文学作家、文学导师、读者等出故事“龙头”,小作家们接故事中间部分和结尾,故事主人公的命运和结局由你们来决定,你也有与知名作家合作完成一篇故事的机会呢……


    链接

    广东省小作家协会是一个什么组织?
    广东省小作家协会成立于2015年5月9日,是经广东省委宣传部批准,在广东省民政厅注册,由广东省作家协会管理的青少年文学爱好者组织,致力于发现和培养我省的创作精英和文学新秀。

    哪些人可以申请加入广东省小作家协会?
    全省小学三年级(含)以上18周岁(含)以下的中、小学在校学生,凡在作文或文学创作比赛中获奖,或在报纸、书刊或校级以上出版物发表过作品者,均可申请入会。

    如何申请入会?
    关注“广东省小作家协会”微信公众号,填写入会申请表,等待审核即可。
    会员享有哪些待遇?
    1、颁发“广东省小作家协会会员证”,会员资料进入“广东省小作家档案”数据库;
    2、优先参加协会组织的各项征文、培训、采风、文学交流活动及出版作品集、丛书等,优秀会员免费参加小作家协会举办的“小作家培训班”,优秀文学社指导老师免费参加广东省作家协会举办的“青年作家学习班”;
    3、至18周岁的优秀会员可由小作家协会推荐加入广东省作家协会
    4、入会人数达到30名以上的学校或单位可申请成为“广东省小作家协会文学创作基地”每学年安排1-2次的作家、学者讲座与写作辅导。

    小作家协会举办过哪些活动?
作为广东省小作家协会成立后的首次重大活动,首届“小作家杯”广东省中小学生作文大赛自2015年6月全面启动,截至10月底,共收到来自广州、深圳、佛山、湛江、汕头等地的参赛作品10062篇,其中高中3699篇,初中2340篇,小学4023篇。大赛组委会经过初评和中评,最终产生了高中105篇、初中57篇和小学83篇入围作品。这些文章的作者于2016年1月10齐聚广东实验中学,进行第二阶段的现场作文比拼。经过当天上午两个半小时的现场角逐,最后评出一等奖15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并进行了颁奖仪式。
    “小作家杯”广东省中小学生写作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2017年将启动第二届“小作家杯”的相关工作。“小作家杯”写作大赛作为我省青少年文学爱好者的一次文学盛宴,受到省委宣传部和省作协的高度重视,小作家协会也将倾全力打造,使其成为发现小作家、培养小作家的一个重要平台,为我省培养更多的文学后备力量。

    文学创作基地招募热线

    联系人:杨云姬,电话:38486116,手机:13719194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