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广东网络文学座谈会韶关专场召开

更新时间:2016-08-29 来源:本站原创

    2016年8月28日,由广东网络作家协会、韶关市作家协会共同举办的广东网络文学座谈会韶关专场召开,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作家协会主席陈文忠等韶关本地作家,及采风团的网络作家等近50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韶关市作家协会主席荣笑雨,广东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作家协会创研部副主任周西篱共同主持。




 

 

    经过广东网络文学座谈会梅州专场的座谈讨论,网络作家意犹未尽,在广东网络文学座谈会韶关专场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夜独醉、孟婆、三昧水忏、朱随等网络作家深入介绍了类型网络小说的特点,以及网络文学作家的职业特征。荣笑雨、陈文忠等传统作家就传统写作与网络写作的不同特征与在场的网络作家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与思辨。网络作家们纷纷表示,经过这次采风,增长了见闻,扩展了写作思路,刺激了写作灵感,对接下来的行程充满期待。
    周西篱介绍了广东文学“十三五”规划中网络文学部分的内容,广东网络作家协会将按照省作协的工作规划和安排,积极开展网络文学活动。网络作家们备受鼓舞,也希望在作品创作、权益保护等方面更多地得到省作协的扶持和帮助。


 

 

    在韶关两天的活动中,网络作家们参观了云门山大觉禅寺,观赏其殿、堂、厅、楼的独特建筑风格;在景色奇崛的广东大峡谷,瀑布之气势磅礴,千步云梯之奇险雄伟,峡谷风貌之峰峦叠嶂,给长期宅家创作的网络作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文/王金芝 摄影/陈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