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粤行粤辽阔 > 采风

省作协汕尾市“红色之旅”采风活动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16-09-13

本网讯 8月26日至29日,省作家协会组织30多名会员到汕尾市采风,会员们在那片神奇的土地上领略到了秀丽的自然风光、独特的人文风情,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

省作协主席蒋述卓、省作协组联部调研员肖馥筠参加了采风活动。期间,采风团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汕尾市作协的热诚欢迎,汕尾市委常委、城区委书记陈少荣,汕尾日报社社长、作协主席王万然,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元海,海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卢雁慧,陆丰副市长陈俊雷等领导参加了有关活动。

活动过程中,采风团成员先后来到城区坎下城、三马路骑楼、凤山祖庙、小岛村,海丰县红场红宫、马思聪故居、陈炯明都督府、钟敬文广场、丘东平故居、陈炯明故居,陆丰观音岭古官道、镇海石摩崖石刻,城区东涌民俗文化馆参观考察,并出席了由汕尾市城区委、区政府主办,汕尾日报、城区委宣传部承办,汕尾市诗歌学会协办的“善美之城”诗歌大赛颁奖仪式。

29日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采风团成员就本次活动的收获与体会交流了看法。蒋述卓主席对汕尾市作协和城区、海丰、陆丰党委政府的热情接待,各位采风团成员的热情参与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汕尾文化底蕴深厚,汕尾人民对善美和艺术的孜孜追求,是文学事业发展的沃土,希望采风团成员通过自己的感受,写出不一样的“汕尾故事”。蒋述卓主席寄语汕尾当地作家,珍惜机遇,立足本土题材,以更开放的视野、更广阔的胸怀、更高雅的艺术追求,写出更多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好作品。(何小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