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粤行粤辽阔 > 采风

粤滇茶文化比较交流采风活动顺利结束

更新时间:2016-09-13

2016060716544057.png

(芒允村民小组组长(右二)介绍村里情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扎实推进“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应云南省普洱市文联(作协)邀请,我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张建渝同志于4月15日至25日,率领我省知名作家一行9人赴云南省普洱市等地开展粤滇茶文化比较交流和采风活动。此次学习采风交流活动的作家团队力量雄厚,既有资深老作家,也有颇具实力的中青年作家。在活动安排上,务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以粤滇茶文化比较交流为切入口,力求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国茶文化创作深井中挖掘“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的写作灵感。

采风团队深入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西盟佤族自治县、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等6个少数民族自治县,以及老达保拉祜族民族村、翁基寨、糯干水寨等3个少数民族村寨,了解当地人家生产生活情况,探究当地少数民族生活习俗与茶文化的历史渊源,现场感受普洱茶发祥地的当地少数民族茶文化。同时,和普洱市文联、作协,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委宣传部、文联、作协,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委宣传部、文联、作协等当地同行进行文学与茶文化交流,我会原副主席、文学院原院长伊始还应邀前往普洱学院做了专题讲座。

普洱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春才,普洱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富春,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润,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胡梅会见了采风团一行,并进行亲切交流。我会主席团成员、副秘书长、组联部主任、作家权益保障委员会主任郑毅,我会主席团成员、报告文学创作委员会副主任、潮州市作协原主席黄国钦,我会主席团成员、文学评论委员会副主任、佛山市作协主席张况,我会副秘书长、作家权益保障委员会副主任、《少男少女》杂志社副社长曾庆丰,我会原副主席、文学院原院长、小说创作委员会顾问伊始,我会理事、影视文学委员会主任、广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蔡照波,省作协会员、广州市番禺区作协副主席、广州市番禺区图书馆馆长詹海林等作家参与此次采风。(组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