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粤行粤辽阔 > 行思录

游广东大峡谷后感

更新时间:2016-09-28 作者:区越

今天去了广东大峡谷。最大的体会可以用三个词来形容。

第一个是震撼,第二个是太美,第三个是太累。

眼看悬挂于峭壁之上的百米大瀑布,耳听水拍岩石的巨大轰鸣声,体感淅沥如细雨的水汽带来的凉意。这一切的一切都震撼了我的心灵。

从未看过如此壮观的场面,第一次近距离感受大自然无可抗拒的力量。或许我已经能理解为什么李白能写下“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样的千古绝唱了。

除了震撼,我第二个感受便是太美。

青山苍翠,峭壁嶙峋,山泉股股,鸟语蝉鸣。在这种仙境一般的美景之中,我的灵魂都深深地为天地的鬼斧神工所折服。

我只叹我的手机耗电太快,无法让我把所有的美景都记录在我的相册之中,永久珍存。甚至我不止一次在心里幻想,若能在此摆上一张木几,再煮上一壶热茶,邀三五志同道合的好友,一起赏景、品茶、畅谈古今,那该有多好。

最后一个感受那便是太累了。

跟随在乳源市作协主席的身后,我们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才下达峡谷底部。蜿蜒陡峭的台阶,身旁便有深不可测的峭壁悬崖,累与恐惧并存,让我的小腿肚子都在不觉地颤抖。

而在最后我们从峡谷底部离开之时,走的却是另一条路,这是一条捷径,名叫通天梯。

通天梯,名副其实啊!我无法计算这一条通天梯有多少级台阶,只知道一眼望不到头。

我们在攀爬通天梯之时还有一个小插曲。在我们爬到筋疲力尽之时,我们本以为最少我们都已经爬了一半了。突然遇到从通天梯走下来的游客,一问才知道,我们连三分之一的路程都还没有达到,那一刻的我们内心是崩溃的。

又是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当我们已经忘记了途中歇息了多少次的时候,我们终于是顺利地站在了通天梯的最顶端。只是那一刻的我们俯瞰着整条通天梯,一边按摩着发颤的大腿还一度怀疑,那真的是我们曾经走过的路吗?

不过,虽然累,但是通过攀爬通天梯却让我更加深刻地明白了一个道理。登天何其之难?过程更是艰辛,但是贵在坚持。只要不言弃不放弃,山顶自有美丽的风景。

2016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