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服务 > 公告/下载

广东省作家协会关于2017年 定点深入生活专项活动申报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7-03-03

各地级以上市作协,省作协各分会,各部门、杂志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扎实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催生文学精品力作,2017年广东省作家协会继续组织实施定点深入生活专项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年度定点深入生活申报工作从即日开始,至4月30日截止(以邮戳为准)。

二、凡符合深入生活创作资质的作者,无论是否为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均可申报。申报表格可从广东作家网下载(http://www.gdzuoxie.com/),填写后需同时提交纸质版及电子版。

三、定点深入生活的地点为城乡基层、改革开放和生产建设一线,鼓励深入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基层,时间为4至6个月。

四、申报者需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身体健康,年龄不限;

2.具备相应的创作实力,有成熟的创作计划;

3.有充实基层生活体验的迫切需要。

五、2017年定点深入生活可围绕“香港回归20周年”“七七事变80周年”“建军90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改革开放40周年”等主要时间节点策划选题,也可自行确定方向。

六、定点深入生活作家名单经过甄选后,报广东省作家协会党组审批通过并予以公示。广东省作家协会将采用多种方式与作家保持联系,跟踪了解落实情况,协调解决有关困难,给予适当经费补贴。

七、作家完成定点深入生活项目后,须提交创作成果,如未能履约,广东省作家协会将追缴已发放扶持经费。 

 八、申报材料报送方式。纸质版报送地址:广州市天河北龙口西路550号广东文学艺术中心22楼省作协创作研究部2217室,邮编:510635。申报表需一式3份。电子版报送邮箱:szxcyb2017@126.com(邮件标题、附件word文档名请注明“2017省作协深入生活申报+申报人姓名”)。联系人:曾庆文,电话:020-38903411、18818858886。

 附件:2017年广东省作家协会定点深入生活专项活动申报表.doc

    广东省作家协会

                            2017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