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海外传真

美国作家冯内古特《囚鸟》引进国内

更新时间:2017-07-21 来源:文学报

美国文学大师库尔特·冯内古特的代表作品《囚鸟》,近日由百花洲文艺出版社推出中译本。冯内古特是美国黑色幽默文学的代表人物之一,被视为美国20世纪文坛最重要的作者之一以及“美国后现代文学的里程碑”。其代表作有《五号屠宰场》《没有国家的人》《囚鸟》等。冯内古特的作品以喜剧形式表现悲剧内容,在灾难、荒诞、绝望面前发出笑声。这种“黑色幽默”风格始终是冯内古特小说创作的重要特质。

《囚鸟》是其代表作品,被翻译成15种语言,畅销30多个国家,连冯内古特本人都给本书A级的评价。书中讲述了联邦最低限度安保措施成人改造所里颓唐老头儿瓦尔特·斯代布克的故事。本书译者是翻译家董乐山,其主要译作有《第三帝国的兴亡》《西行漫记》《美国梦》《囚鸟》《一九八四》等。

为了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小说,此版特别增加了美国历史、政治、经济及文化背景的知识脚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