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服务 > 公告/下载

2018年《作品》杂志社部门预算

更新时间:2018-03-14 来源:广东作家网

目 录

第一部分 《作品》杂志社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及“三公”经费预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部门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预算项目支出及其他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作品》杂志社概况

一、主要职责

《作品》杂志社的主要职能为:编辑、出版、发行《作品》杂志,宣传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培育文学新人,交流文学作品,提升广东文学的影响力。 

二、机构设置

(一)《作品》杂志社是广东省作家协会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部门预算为单位本级预算。

(二)杂志社无内设机构,核定事业编制13人。截至2017年6月30日实有在职人员10人,退休人员1人。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1.png

2.png

31.png

32.png

4.png

5.png

61.png

62.png

7.png

8.png

9.png

10.png

11.png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269.09万元,比上年增加13.33万元,增长5.21%,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其他各项收入减少。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53.69万元,比上年增加27.93万元,其他各项收入15.40万元,比上年减少14.6万元。

2018年支出预算269.09万元,比上年增加13.33万元,增长5.21%,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其中以人员经费增加为主,公用经费少许增长。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53.69万元,其他资金15.40万元。

2018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预算212.09万元,占78.82%,比上年增加33.33万元,增长18.65%。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3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6.7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等支出4万元;项目支出预算57万元,占21.18%,比上年减少20万元,下降25.97%。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预算196.69万元,占77.53%,比上年增加27.93万元,增长16.55%。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3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3.3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等支出2万元;项目支出预算57万元,占22.47%,比上年增长0万元。

二、“三公”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7万元,比上年减少0.3万元,主要原因是积极响应国家节支工作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本年无预算安排,原因是杂志社暂无使用财政拨款公务出境计划;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公务用车运行费0.5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主要用于杂志社因实行公车改革封存的2辆机动车年审及保险费支出;公务接待费0.2万元,比上年减少0.3万元,原因是响应国家节支工作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杂志社政府采购预算安排30万元,其中:服务类采购预算3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杂志社资产共计309.21万元,比上年减少13.83%,主要原因是财政补助结转比上年减少,结转结余规模减小。其中流动资产245.48万元,固定资产63.73万元。主要实物资产如下:机动车2辆,目前均处于封存状态。

五、财税政策制度

《作品》杂志社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

六、预算绩效信息公开情况

杂志社无500万元以上项目,不需进行项目绩效评价。2018年杂志社整体绩效预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广东省“十三五”文学发展规划》,宣传广东改革开放,做好纯文学杂志《作品》的出版工作,把《作品》打造成媲美《人民文学》的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顶尖文学名刊,更好地以文学的方式弘扬中国精神、拟聚中国力量。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

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三公”经费:

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