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服务 > 公告/下载

《网络文学评论》征稿启事

更新时间:2018-04-11 来源:广东作家网

《网络文学评论》是国内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有全国公开出版发行刊号(CN44—1730/I)的网络文学评论杂志,面向海内外网络文学现场动态、文化热点等进行扫描关注,针对海内外网络文学作家作品进行多方位、多角度的艺术鉴赏和理论研讨,构建网络文学评价体系。

《网络文学评论》主要栏目设置如下:

【视点】

当下网络文学热门的创作话题和网络文化的发展趋势。

【专题研究】

针对作家或作品进行研究。

【史论】

网络文学历史和发展的深度概括、访谈文章。

【现象】

对网络文学现象具有高度概括的理论性文章。

【在线类型】

针对网络类型小说的新锐评论文章。

【解读】

针对具体网络文学作家作品的精准解读。

【对话】

网络文学场域内的网络文学网站创始人、大神作家、金牌编辑、专家学者等的对话和访谈。

【视野】

对网络文学衍生文化产品(涵盖影视、动漫、游戏、有声读物、网络直播、网剧、海外传播等多种业态)的译介研究。

【争鸣】

对海内外网络文学及其衍生文化产品的现场动态、文化热点、作家作品、理论研究不同观点的商榷和争鸣。

【区域】

重点推介不同区域网络文学作家作品及网络文学现象评论。

【粉丝评论家】

在当下传统、官方、学院派之外,发掘基于网络、草根、粉丝、土著的庞大“粉丝评论家”及网络文学评论评价的文章,保留一线读者网络语言鲜活原貌。栏目下设子栏目“粉丝评论”、“互荐”,其中互荐为网络作家推荐网络作家作品。

【现场】

文图展示近期国内网络文学重大事件、重要活动,突出记载可以进入网络文学史的重大事件,含“综述”、“大事记”等子栏目。

【IP】

本栏目内容涉及网络文学原创内容的IP转化和衍生,研究其互动关系及规律,解读IP转化和衍生的文化现象。

【第一课堂】

本栏目邀请文学网站资深编辑解读作品、分析问题及传授创作技巧。

本刊热忱欢迎广大文艺评论工作者、文艺工作者及相关领域研究者踊跃投稿或推荐优秀作品,敬请作者来稿时注意如下事项:

一、来稿务请按本刊格式排版,注释请用尾注形式;注明作者真实姓名、职务职称、单位名称、详细通讯地址、电话及电子邮箱。稿件署名作者应为合法著作权人。文责自负,文章内容无违法违规,不涉及保密,署名无争议。

二、来稿必须未在任何出版物及互联网上发表。对采用稿件,本刊有修改删节权,不接受删改者请注明。凡本刊发表作品,均视为投稿方已经授权本刊出版权、发表权、汇编权、网络传播权和转授第三方使用权等相关权利,本刊支付的稿费已经包含上述使用方式的费用。拒绝一稿多投。

三、来稿以Word文档格式发送至:wlwxplbjb@163.com。两个月未收到采用通知,作者可自行处理。

《网络文学评论》双月刊 逢双月出版

主管主办:广东省作家协会

编辑出版:《网络文学评论》杂志社

总编辑:杨 克

社长:陈 蕾

副社长:曾庆丰

执行主编:周西篱

编辑:王金芝

运营总监:姚中才

编务:纵强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口西路552号5楼网络文学评论杂志社

邮编:510635

编辑部电话:020-38486160

发行部电话:020-38486965  18218018955

《网络文学评论》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