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作协动态

广东作协举办“作家权益保障专题普法学习班”

更新时间:2018-05-18 来源:广东作家网

微信图片_20180518162021.jpg

5月18日上午,广东作协在穗举办“作家权益保障专题培训班”,来自粤东西北地区县、区的文学创作骨干代表,省作协部分主席团成员、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和地市作协负责人、全省网络作家代表及广州地区作家代表等共150人参加学习。中国作协权保会法律顾问、北京市双全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合伙人邓江华律师作为主讲人。授课由省作协权保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地税分会常务副主席、副厅级纪检监察专员朱汉锋主持。

微信图片_20180518162015.jpg

该培训班系广东作协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文学创作者的权益保障和法治意识而专门开设,并且得到了中国作协权保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180518162010.jpg

邓江华律师围绕作家创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维权技巧这一主题,就作家写作和发表作品时的注意事项,著作权案件维权技巧、具体流程和细节,以及其他与著作权法相关的常用知识等进行了全面讲述;针对作家创作、作品发表、权利保护和处分、案件诉讼等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惑和难题,邓江华律师结合具体案例和诉讼实践,为学员作家带来对著作权法深入细致、生动务实的专业解读。    

微信图片_20180518162035.jpg

学习班还安排了现场答疑和交流环节,针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邓江华律师一一耐心进行解答。学员们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不仅收获了著作权相关知识和维权技巧,还大大增强了法治意识,更加注重对权益的自我保护,对侵权行为进行有效防范,采取科学方法理性维权。(广东作协 组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