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网络文学 > 新闻

我省网络作家了了一生获“阿里文学星辰奖”两项大奖

更新时间:2018-06-12 来源:广东作家网

图片1.jpg

近日,首届阿里文学星辰奖“最受读者欢迎奖”、“最具潜力改编奖”先后诞生并颁奖,我省河源籍网络作家了了一生的作品《妙手小村医》均名列榜首。

为激发广大作家的创作热情,让更多优质网络文学作品呈现在读者面前;同时让具备衍生潜力的优质网文IP脱颖而出,在阿里文学的生态力量下,实现从文字到影视的多元化发展路径,今年3月30日,由阿里文学、优酷、阿里影业联合发起的优质网文IP评选活动——“阿里文学星辰奖”正式启动,设立了“最受读者欢迎奖”以及“最具潜力改编奖”两个奖项 ,奖项均由读者投票产生。

4月16日,读者评选出的首届阿里文学星辰奖“最受读者欢迎奖”诞生,《妙手小村医》《第一战神》《剑道诛天》《民国大毒师》《龙渊》《老街中的痞子》《洛丽玛丝玫瑰》《唐宫奇案之血玉韘》《放学后开始逃跑》《幻梦列车》十部作品成功入选“最受读者欢迎奖”,正式角逐三个影视改编名额。其中位列第一的《妙手小村医》是我省河源籍网络作家了了一生的作品。

在本次入围阿里文学星辰奖十强“最受读者欢迎奖”的作品中,IP项目类型丰富,涵盖了历史悬疑、都市言情、奇幻冒险甚至二次元热血等多元化的类型小说。而这也从客观角度证明了广大读者阅读喜好的广泛,更期待这个文化市场的百花齐放,只要是好故事,自然会获得读者们的青睐。

4月24日,经历了一周时间的读者票选角逐,最终《妙手小村医》与《唐宫奇案之血玉韝》、《老街中的痞子》成功从十部优秀小说中突围,荣获本届阿里文学星辰奖“最具潜力改编奖”。

本次获得“最具潜力改编奖”的三部作品,都是极具网感的优质文本。在数据上,点击率、收藏数都遥遥领先于其他作品;在故事结构、人物塑造、可改编衍生性上,它们又各具千秋。

以了了一生《妙手小村医》为例,故事讲述了一位来历不明的神秘少年林昊出现在粵省羊城的农村,应聘于一个诊所做小医生,凭借着绝世医术加上刚强个性,打破了小诊所的冷清萧条,一炮而红的传奇经历。他给驴友做手术,给村长治癌症,帮瘾君子戒毒,看各种的疑难杂症,以一种全新的视角为我们带来了以往医学文不曾有过的感觉,也是一种开拓网文新领域的大胆尝试。

本届阿里文学星辰奖总共获得了3723万的投票,票选产生的“最具潜力改编奖”的含金量,更是不言而喻。据悉,三部最具潜力改编奖作品将很快启动IP衍生计划,相关的影视/游戏/漫画等产出将很快和广大网友见面。

了了一生本名欧阳富,是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人,为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网络作家协会理事,鲁迅文学院第九届网络作家班学员,河源市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纵横中文网名家,咪咕阅读认证名家,沃阅读、天翼阅读、腾讯书城、书旗小说、掌阅等人气畅销作家,2016年斩获阿里文学“至尊人气奖”,第二届网文之王十二主神之一,第三届网文之网百强大神。2006年开始专职网络小说创作,先后著有:《火星情报局》《妙手小村医》《近身特工》《天生神医》《贴身神医》《天才医王》《俺不是庸医》等七部网络长篇小说,创作总字数超过2000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