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网络文学 > 新闻

粤色动人,茶香四溢,咪咕万里行广东茶话会圆满举办

更新时间:2018-08-06 来源:鹤鸣九皋文传天下

7月30日,由广东网络文学院、广东省网络作家协会和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咪咕万里行广东茶话会在省作协岭南文学空间圆满举办。

咪咕万里行旨在整合各地网络作家协会资源,密切联系散布在各地区的网络文学作者,自2016年推出以来已经走过了全国多个省份。

广东站

今夏,咪咕阅读再度开启咪咕万里行活动,行万里,走万里,来到风光旖旎的广州,探寻优秀内容创作者,加大线上线下合作,并促进行业内交流。

广东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周西篱,咪咕数媒总编孙毅、财务部总监徐越、原创部总监丁粲以及著名网络作家阿菩、孟婆、荆洚晓、李写意等齐聚岭南文学空间。

微信图片_20180806151614.jpg

参会人员合照

本次茶话会由知名网络作家阿菩和孟婆共同主持。广东网络作协副主席周西篱首先对广东网络作家协会以及广东网络文学发展进行了简略的介绍。

微信图片_20180806151722.jpg

广东网络作协副主席周西篱发言

之后,咪咕数媒总编孙毅对咪咕阅读作者服务体系进行了详细地介绍。

咪咕阅读环绕作者建立“共创、共赢、共享”八大立体服务,给签约作者提供个人直接签约平台、作家工作室以及版权合作等相关资源。

财务部总监徐越则就个税改革大政策下,咪咕阅读现行作家稿酬及版权服务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现场解答参会作家的各种相关问题,气氛十分热烈。

微信图片_20180806151727.jpg

咪咕数媒总编孙毅讲话

发言结束后,大家围绕“网文的现实向转变”这个议题进行讨论,几位作家踊跃发言,大胆发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咪咕数媒总编孙毅对现实题材在网文中的出路、怎么做精品小说以及如何像传统文学一样获得更多的资源和帮扶等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

想要实现网络文学的不可替代性还是要结合现实生活从内容本身抓起,丰富网络小说的类型,让网络文学百花齐放。

“咪咕万里行”小说作者寻源计划是咪咕阅读重点打造的作者服务计划,旨在整合各地网络作家协会资源,密切散布在各地区的网络文学作者。

此次与广东网协携手举办茶话会是2018年咪咕万里行的首站,接下来还将继续在全国各地推进万里行活动,为广大网络文学作者和当地网作协搭建平台和桥梁,促进行业深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