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地市文讯

韶关作协赴梅州学习交流

更新时间:2018-09-26 来源:韶关市作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会议讲话精神,认真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活动,进一步推动文化创作,加强与外地作协的文化交流,9月7日,韶关市作家协会组织作家一行16人赴梅州开展了以红色文化和客家文化为主题的采风学习交流。

到达梅州的当天傍晚,韶关市作协采风团与梅州市文联和作协的领导成员交流创作体会,并收到了梅州市作协赠送的一份厚礼——《客都客家文学选粹》,随后观看了梅州独有的客家戏曲——汉剧。

在接下来的三天里,韶关市作协采风团先后参观游览了叶剑英纪念馆、松口码头和中国移民纪念广场、中国客家博物馆、广东梅县高级中学、大学校长馆、八乡山大峡谷、丰顺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中国古村落——“种玊(sù)上围”、 大埔的百侯名镇、陶瓷展览馆、三河坝战役纪念馆。9月10日,在参观了三河坝战役纪念馆之后,采风团前往福建汀州古城,考察了汀州客家古城楼,次日上午参观了杨成武将军纪念馆、瞿秋白烈士纪念馆和长汀博物馆。

在为期五天的学习交流及采风活动中,采风团不仅了解到“世界客都”梅州客家文化的历史,更是加深认识了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风亮节和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以及坚强的党性,在党史知识和人生修养方面补上了很好的一课。(江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