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地市文讯

韶关学院文学创作班开展首次采风活动

更新时间:2018-09-26 来源:韶关市作协

微信图片_20180926160940.png

为了丰富学生的创作生活,提高文学作品创作水平,9月15日,韶关市作家协会组织韶关学院19名师生前往广东天井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科普教育采风创作活动。这是韶关学院文学创作班的第一次采风创作活动。

当天上午,林场领导在会议室做了生态与生命主题科普讲座,并介绍了天井山林场建场和发展的历史,着重围绕森林的主题,为同学们学习科普知识填补了有益的一课。下午,在林区导游的陪同下,同学们走进了森林公园西片区生态沟森林科普区内的生态长廊,用手机、笔记把途中的所见所闻记录下来。晚上,同学们在会议室畅谈游览感想,就个人的创作选题与老师做了一对一的创作互动,同学们对这种直接指导文学创作的互动和新颖的创作方式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他们在互动中马上确定写作方向和写作体裁。

第二天上午,师生们参观了自然科学馆,通过丰富多彩的动植物图片、模型和文字介绍,进一步加深了对天井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了解。接下来,大家来到南水湖国家湿地公园腊岭段,专题考察湿地公园的保护,通过对国家系列保护区的认识与接触,同学们更加意识到环境保护、森林保护和湿地保护的重要性。(江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