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地市文讯

粤蒙作家采风团到阳江开展主题采风

更新时间:2018-10-30 来源:广东作家网

10月25-26日,由广东和内蒙古近40名作家联合组成“粤蒙作家采风团”到我市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采风活动。

采风团走进远近闻名的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认真听取“南海一号”历史渊源讲解。专家们一边走一边看,一边认真做好笔记,在参观有着800多年历史的南宋古沉船“南海一号”的挖掘现场,以及看到从“南海一号”挖掘出来的精美陶瓷和各种文物时,专家们不由得啧啧称赞。随后,采风团还兴致勃勃参观了大角湾,25日晚上还在大角湾上举办主题为“把诗扔回大海”的“沙滩篝火晚会”,十多位诗人作家现场赋诗、现场朗诵,气氛热烈。

作家纷纷表示,此次采风收获很大,既开阔了创作思路,又积累了创作素材,来自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的作家艾平在接受采访时由衷地说,第一次走进滨海阳江,印象非常深刻;参观了慕名已久的“南海一号”,看到许多美轮美奂的陶瓷文物,心里感到很震撼。内蒙古作协副主席锡林巴特尔也说,参加这次活动采风活动,看到了阳江的壮美,看到了海洋的博大,也感受到了海洋文化的真实内涵。市作协主席林迎说,这次联合采风活动是一次草原文化与海洋文化的交融,是一次对“一带一路”的有益探索。

采风团与市作协交换了《把诗扔回大海》《一入阳江满地诗》《蓝鲨诗选》等作品。

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作品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广东网络作协主席杨克,内蒙古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包银山等,以及市文联和市作协负责人参加此次创作采风活动。(若兰  王宗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