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019年广东网络作家高级研修班开班

更新时间:2019-07-18 作者:覃毅来源:南方+

7月13日上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019年广东网络作家高级研修班在岭南文学空间开班。广东省作家协会创研部主任谢石南、广东省作家协会创研部副主任周西篱、阅文集团高级副总裁林庭锋、阅文集团副总裁侯庆辰,及广东网络作家学员共70余人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718095340.jpg

当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019年广东网络作家高级研修班在广东省作家协会和阅文集团的精心组织下,邀请文学研究专家、知名网络作家和一线网络文学编辑为学员授课,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旨在让学员们充分感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伟大成就和广东文学特点及网络文学创作特色,加大对网络文学人才队伍的建设培养,孵化网络文学“大神”,推进网络文学健康发展,为广东文学的异军突起积蓄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718095347.jpg

近年来,广东十分重视网络文学工作,在网络文学工作方面先行先试,开创了多个国内第一:率先举办网络作家培训班,率先将网络文学纳入作协工作计划,率先建立网络文学院,率先吸收网络作家加入省作协,率先吸收网络作家进入省作协理事会、主席团,率先将网络文学列入省级文学大奖评选范围,率先将省级文学大奖颁给网络作家。

因而,广东网络文学一直在全国保持领先地位。目前,广东网络作家协会成员共有497名,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河源等地。河源、佛山、中山均已成立市网络作协,各地市网络作协会员数量基本为数十人不等。

微信图片_20190718095352.jpg

广东网络作家男女性别较均衡,较为有知名度的网络作家大部分为全职创作,也有一些兼职创作,职业范围很广。广东较有影响力的网络作家所占比例较大,有一定影响力的有40余人。

网络作家研修班是广东网络文学工作中的特色项目,迄今已有近800名网络作家参加培训,成为广东作协培养网络作家、建设网络文学队伍以及联系网络文学网站、一线编辑和网络作家的重要方式和窗口,在广东网络作家中拥有良好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