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名作家唐宋诗词递古邑 

——省作协“文学进校园”到河源开展活动

更新时间:2019-11-18 来源:广东作家网

2019年11月12日,广东省作家协会“文学进校园”活动来到了河源市的和平县,开展了两场高水平的文学讲座。两位主讲嘉宾分别是原省作协专职副主席廖琪、省作协《粤海散文》常务副主编东方莎莎。

微信图片_20191118165315.jpg

微信图片_20191118165247.jpg

微信图片_20191118165252.jpg

12号上午,在和平县的实验初级中学,东方莎莎给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个性化写作》的讲座。她从散文写作的角度,娓娓道来,用一些生动具体的实例,以及自己的亲身经历,教给大家许多实用性很强的写作技巧,同时增加丰富的细节,避免千篇一律的写作。

微信图片_20191118165243.jpg

接下来,廖琪给同学们做了题为《我是作家吗》的讲座,他从最初的身份认同谈起,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文化的发展历程,由老子、孔子、孟子的哲学思想到古典诗词的学习、强化,在这个过程中建立作为一个中国人的文化认同;其次从近代史的发展,谈到作为一个作家所应具备的思想立场,强化作家对党的深刻认识,强化对中国人身份的认同,并勉励同学们自觉为中华民族的振兴而不懈努力。最后,他以《庄世平传》的主人公为例,讲述了一个爱国者为民族的解放和振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不朽的传奇,并将自已的一切奉献给了伟大祖国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191118165307.jpg

12号下午,省作协“文学进校园”活动一行人又来到了和平县的福和高级中学,与这里的师生们也做了分享,并赢得了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191118165256.jpg

微信图片_20191118165229.jpg

此次活动得到了河源市作家协会、和平县委宣传部、和平县文联的大力支持。河源市作协主席邹晋开全程参与了活动,并勉励同学们要培养对文学的爱好,要能持之以恒,他表示,希望今后有更多文学进校园的活动,让同学们从小受到文学的熏陶,精神得到滋养,点燃更多人的文学火把。(文/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