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长篇小说创作的几个问题”漫谈活动举办

更新时间:2019-12-12 来源:广东作家网

由省作协创研部主办的“长篇小说创作的几个问题”漫谈活动于2019年12月5日下午在岭南文学空间举行。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卫国,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人文社科编辑部主任、编审王磊,广东省文艺研究所副研究员易文翔和前来参加活动的作家、编辑、诗人和律师们共2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广东省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创研部副主任、一级作家周西篱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216103900.jpg

刘卫国结合广东长篇小说创作,重点阐述了长篇小说的特质和长篇小说所创造的文学世界;王磊则针对长篇小说创作中的意识形态和价值观导向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强调长篇小说的教化功能;易文翔就长篇小说创作特色发表了看法。互动环节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在技术和文学、网络小说的商业性、长篇小说创作心得及遇到的困惑和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讨论。该活动为岭南文学空间“面向社会,走向大众”系列文学活动之一,通过对长篇小说创作中的重点问题进行探讨,寻求广东长篇小说创作突破及异军突起的路径。

微信图片_20191216103905.jpg

(文:王金芝 摄影:陈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