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广东网络作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更新时间:2020-11-26 作者:陆露来源:广东作家网

近日,由广东省作协主办的广东网络作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在省作协岭南文学空间举行。此次共有广东网络作协会员作家和国内主要网络文学网站推荐的网络文学作家共100余名参加培训,线上线下同时进行,50余人参加现场学习并进行网络直播,另有数十名网络作家通过“腾讯会议”app收看直播。广东省委党校哲学部主任周峰教授应邀授课,广东网络作协副主席周西篱主持了培训活动。

1606373779258919.png

举办该培训班,目的在于引导网络作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创作方向,努力创作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网络文学精品,推动广东文学事业异军突起、繁荣发展、走在前列。本次网络作家培训班是省作协贯彻落实省委“1+1+9”战略部署和省委宣传部工作要求,加强作家理论武装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广东文学创作振兴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和省作协年度工作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是继100名全省重点作家、100名青年作家培训之后举办的第三期作家理论轮训活动。

周峰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从立论背景、科学内涵、时代贡献三个方面展开讲述,指出目前中国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更应该以新思想、新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他也对当前“市场化、产业化”与“主旋律”如何共赢、“大众化”与“化大众”如何平衡、“小时代”的文化诉求与“大时代”的文化使命如何对接等问题作了探讨,讲述深入浅出,结合实际,引来学员们阵阵掌声。

广东网络作协于2015年成立,目前已有会员607人,其中不乏在全省、全国有影响的网络文学“大神”,广东省作协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网络作家的思想引领和创作培训,引导广大网络作家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创作网络文学精品,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后,广东省作协还将继续开展培训等文学工作,不断推动广东网络文学高质量发展。

(文:陆露  图:雪笛、李智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