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报刊中心 > 新世纪文坛报

汕头作协举行创作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1-01-13 来源:广东文坛

10月17日上午,陈伟家乡村文学《广东省古村落·葛洲》创作座谈会在濠江区达濠街道葛洲社区办举行。本次活动由汕头市作家协会主办,濠江区达濠街道葛洲社区协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美丽乡村的要求,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弘扬传统文化与乡土文学,给作家协会会员和文学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

潮汕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陈雪峰认为,陈伟家重视对资料的挖掘和运用,这本书就是作者深入原始资料而挖掘材料的见证。评论者陈玩真认为,作者以全面而系统的叙述,向想要了解潮汕文化的读者们展示了潮汕古村落、潮汕人生活的方方面面。陈钰仪认为,作者从“血脉之根——祖祠和族谱”、“精神之根——民间信仰”和“历史之根——风物”等三方面为葛洲村寻根,勾勒出物换星移,岁月流转的这座古村“从前慢”的时光,满溢乡愁。潘湘飞认为,葛洲的历史其实就是潮汕历史的缩影,对延承文脉、传播文明具有重要意义。(汕头作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