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报刊中心 > 新世纪文坛报

第六届佛山文学奖颁奖典礼暨第七次青年作家代表大会举行

更新时间:2021-01-13 来源:广东文坛

10月24日下午,第六届佛山文学奖颁奖典礼暨佛山市第七次青年作家代表大会在佛山禅城区举行。会议受到省作协、市文联的高度关注,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苏毅,省作协原专职副主席杨克、佛山市文联副主席夏法忠等出席。省作协主席团成员、佛山市作协主席张况总结了佛山市作协两年来的工作及青年作家培养情况。

第六届佛山文学奖由佛山市文联、禅城区文联指导,市作家协会、佛山诗社联合禅城区作协和广东宝慧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本届文学奖共评出33位获奖者。其中小说奖、散文奖、诗歌奖、评论奖金奖分别由王春生(茨平)、彤子、张创辉、朱郁文斩获;银奖由周崇贤、陈喜伟、盛慧、林友侨、杨韵、蔺存宝、李剑平、朱佳发获得;铜奖获奖者有沈涌、李东文、胡辙、罗蓝枫、郭杰广、刘湘、梁德荣等12人。获得“新锐奖”的青年作家、诗人有来自佛山五区的招芷晴、郑志斌、梁树华、罗蓝苇、高振霆等5人;2018至2019年度《岭南文学》“最佳作品奖”由张战峰、黄如荣、陈吉斌、林庭光等4位作家摘得。此外,市作协还评出吕啸天、洪永争、胡亚林、赵芳芳、罗捷媚等12名优秀作家和包悦、罗泳宜、廖健华、丹娜、杨乐、胡潇等25名优秀工作者。

在随后召开的市第七次青年作家代表大会上,五区青年作家代表招芷晴、苟文彬、梁树华、罗蓝苇、杨璞畅谈了创作经历和体会,探讨了新时期佛山文学发展之路。

杨克作为本届文学奖终评委代表发言,对本届文学奖获奖作品和作家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佛山文学奖至今已颁发六届,全省地级市所仅见,为佛山作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成长平台。

苏毅在会上肯定了佛山市作协近年来在文学创作、青年作家培养和开展文学活动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佛山作家寄予了厚望。她说,佛山文学生态健康,老中青少平衡发展,佛山作协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背景下的文学发展之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较好地体现了文学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成绩突出。苏毅鼓励佛山作家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创作出有温度、有热度、能够代表岭南文学高度的扛鼎之作,努力展现湾区风貌。

来自佛山五区的青年作家代表、第六届佛山文学奖获奖作家、优秀作家代表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共80多人出席了大会。(黎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