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报刊中心 > 新世纪文坛报

省作协开展党性教育实地教学活动

更新时间:2021-01-13 来源:广东文坛

国庆前夕,为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教育,9月27日下午,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带领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苏毅及省作协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先后来到广州起义纪念馆、广州鲁迅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开展党性教育实地教学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并举行集体宣誓仪式。在广州起义纪念馆内,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广州起义”展览展馆,认真回顾了1927年中共广东省委在广州发动武装起义的历史事件,深刻缅怀为国为民浴血奋斗、英勇牺牲的革命先辈。大家时而发问,时而驻足凝视,特别是在牺牲时年仅19岁的女兵班班长游曦的照片前唏嘘不已、感念良久。全体党员干部还参观了“红色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展”,通过观看该展览革命岁月、建设年代、改革篇章和奋进新时代四个部分展出的革命文物及图片资料,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辉煌历程。

结合文学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还到广州鲁迅纪念馆,参观“‘影迷’鲁迅展”,了解鲁迅与电影结下的不解之缘;参观欧阳山陈列室、萧红陈列室,回顾老一辈左翼作家的创作生涯;参观“在钟楼上——鲁迅与广东展”,追忆鲁迅在广东工作生活的主要革命实践。

张培忠指出,这既是一次教育党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改进作风、砥砺奋进的实地教学活动,又是一次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追寻初心使命的红色之旅,也是一次学习中国现代文学史,走近文学大家的文学体验之旅。他强调,革命事迹、革命遗物都是很好的创作素材,省作协广大文学工作者要充分挖掘红色题材资源,寻找创作灵感、激发创作激情,积极开展文学创作活动,为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尽到身为文学工作者的责任。(范小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