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服务 > 公告/下载

第三届广东省优秀电影剧本征集启事

更新时间:2021-03-15 来源:广东作家网

为繁荣广东电影创作生产,挖掘优秀剧本、培养潜力编剧,今发布《第三届广东省优秀电影剧本征集启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广东省电影局、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广东省作家协会

承办:广东南方二八九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广东省电影家协会

二、征评时间

1.征集时间:2021年3月11日至2021年5月11日

2.专家评选及优秀作品推介时间:2021年5月至9月

3.征评结果将于广东省新闻出版(版权)电影网(www.gdsxc.cn)、南方网、广东作家网及南方+APP、“广东剧本超市”微信公众号发布。

三、征集原则

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优秀原创电影剧本,鼓励红色革命题材、现实主义题材、传统文化题材创作,征集一批讲好中国故事、湾区故事、广东故事,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的优秀作品。

四、投稿要求

1.参评作品须未获得其他电影剧本征集评选类活动相应奖项或补助,未进行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

2.每位作者限投一份剧本。投稿作品须具有完整的分场剧本架构、符合剧本的篇幅长度,凡大纲、素材、创意、故事、梗概等文字过于简略的稿件以及小说、散文、电视剧等体裁的稿件,均不予参评。

3.投稿作品应包含封面、人物小传、故事梗概(300-500字)、完整分场剧本四部分,采用一个word文档,以作品名命名。字体要求:封面剧本名称一号黑体,主标题三号华文中宋,场记标题四号黑体,正文四号宋体,单倍行距。为确保评选公平公正,大赛评选采用匿名形式,封面、人物小传、故事梗概、剧本一律不得出现作者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否则不予参评。

4.征集采用网络投稿方式,投稿者须在征集期内将《第三届广东省优秀电影剧本征集报名表》签字版扫描件、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及作品打包发送到邮箱:gdjbcs2017@163.com,邮件命名格式:第三届广东省优秀电影剧本征集+剧本名+作者名,报名表可于“广东剧本超市”微信公众号回复“参赛”获取。

五、版权要求

1.投稿作品应为未转让版权的电影剧本。

2.投稿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且著作权权属关系清晰,建议在投稿前自行登记版权。主办方不承担因著作权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参赛作品出现著作权纠纷,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或追回所获补助。

六、扶持类型

征集项目分为“优秀电影剧本”和“潜力电影剧本”两项。

1.“优秀电影剧本”4部,每部扶持15万元(税前)。

2.“潜力电影剧本”6部,每部扶持5万元(税前)。

“优秀电影剧本”“潜力电影剧本”由专家评审会评选推荐。

七、其他事项

1.评为“优秀电影剧本”“潜力电影剧本”作品需2年内在广东备案立项并签署相关承诺书。在获得《广东省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通知书》后,一次性向剧本作者发放扶持资金,逾期视为放弃资金扶持。

2.“广东剧本超市”(实体为广东南方二八九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协助为“优秀电影剧本”“潜力电影剧本”作品进行推介。

3.征集有关问题可通过邮箱gdjbcs2017@163.com,或者“广东剧本超市”微信公众号咨询。

4.优秀作品宁缺勿滥,扶持作品数量可视情调整。

5.征集启事未尽事宜由主办方负责解释。

     

广东省电影局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 广东省作家协会

2021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