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报刊中心 > 新世纪文坛报

新书《扶贫状元陈开枝》赠书仪式举行

更新时间:2021-04-14 来源:广东文坛

12月26日下午,由广东省作家协会组联部、花城出版社联合主办的新书《扶贫状元陈开枝》赠书仪式在广州市天河区车陂社区文化中心举行。

省作协社联部主任谢石南宣读了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对这次活动的贺信。何建明指出:《扶贫状元陈开枝》无疑是广东近年涌现出的又一部好作品。他满怀激情地展望:“相信随着广东省委、广东省作家协会不断加强报告文学的重视与人才培养,一定会看到广东报告文学在全国文学界的地位和影响力。这种曙光已经出现,而且正以如旭日冉冉升起之势,在我们面前激动人心地展现着......”

《扶贫状元陈开枝》由广东省作协策划,曾平标、廖琪合著,由花城出版社出版。廖琪以《大好人陈开枝》为题,从“大格局”和“大慈悲”两个方面,畅谈了陈开枝在中国共产党的培养下,汇入大时代的洪流,波澜起伏的生命历程和扶贫攻坚的光辉业绩。他为陈开枝的人生作了十六字总结:始于悲悯,忠于初心,铸于使命,终于圆满。他同时指出,广东省作家协会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文学工作,是这本书最终能够成功出版的关键。

有关方面负责人和文学艺术界人士:许泽红、潘瑞新、姚泽源、翁立平、苏才芳、陈彦安、方向文、吴少莲、陈旭、林曙光、玉昆爱、龚鸣、姚壯强、陈晓晖、罗军、贺青、宿伟伟、林志荣、菱子、陈汉平、廖星、李长松、谢惠华、王晓建、林少雄等,以及新闻媒体一百多人参加了赠书仪式。  

花城出版社副总编辑张懿、对外合作室主任李谓,广东省作协组联部副主任陈宇分别向广东省老区建设促进会、广东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广东省源本善慈善基金会、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中科控股集团、天河区委宣传部、福聚多集团、广州青年商会、中山图书馆、广州市图书馆、广东省交通系统工会、广东沂水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经贸文化促进会、天河区文联、天河区农业农村局、天河区车陂街道办事处、天河区龙洞街道办事处、车陂社区文化中心、广州瀚平图书有限公司等20多个单位赠送《扶贫状元陈开枝》。(文化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