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报刊中心 > 新世纪文坛报

省作协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1-05-20 来源:广东文坛

2月24日,广东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省委书记李希同志讲话精神,对全省文学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研究部署。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昆,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苏毅同志参加会议。各部门、杂志社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张培忠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的重大问题,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他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创作摆进去,做到正心诚意,端正态度,真学真信,在全省文学界做到全覆盖学习教育。二是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各党支部要在元宵前组织好传达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三是要认真做好学习教育开展的准备工作,成立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制订工作方案,加强对本单位的工作推动和督导检查。四是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五是要做好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加强统筹协调,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使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紧贴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精心组织专题宣讲、研讨会、座谈会,切实加强建党百年党史题材文学创作,广泛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邱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