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报刊中心 > 新世纪文坛报

省作协召开新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更新时间:2021-06-04 来源:广东文坛

3月12日,省作协在岭南文学空间召开新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代表党组对近期新提拔职务、晋升职级的同志进行廉政谈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何慧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陈昆主持会议并通报近期新任干部情况,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苏毅出席会议,各部门、杂志社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干部列席会议。

何慧华在讲话中指出,省作协新一届党组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和干部队伍建设,通过抓党务促业务,尤其在干部成长上,抓理论武装、抓岗位练兵、抓业务提升、抓党性锤炼、抓纪律约束,在一系列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她强调,今天的谈话是干部工作的一项重要程序,希望大家从中认识到廉洁从政的重要性,在鼓足干劲往前冲的同时,筑牢思想和道德的底线,筑牢纪律和法律的底线。一是政治标准要更高,聚焦作家初心使命,当好习近平文艺思想的践行者,在文学创作上出新出彩;二是表率作用要更好,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当好文学工作的领路人;三是能力素质要更强,围绕建党百年主题,引导创作一批精品力作,开创广东文学新局面;四是工作作风要更实,把好的传统带进新征程,把好的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五是纪律要求要更严,进一步防范违规违纪的风险。

张培忠在谈话中指出,省作协新一届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不折不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精心谋划干部提拔使用和干部的交流轮岗工作,着力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作协创新发展和文学事业繁荣发展提供坚强的有力保证。一是坚持谋定后动,在统筹全局中调配干部;二是坚持实事求是,在岗位锻炼中考察识别干部;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中盘活使用干部;四是坚持着眼未来,在优化干部梯队结构中大胆使用干部。

张培忠强调,要努力担当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新岗位上出新出彩。一要忠诚党的文学事业。在学习思想上锻造忠诚,在“两个维护”上践行忠诚,在日常工作中体现忠诚,在关键时刻彰显忠诚。二要锻造过硬本领。增强谋划工作、担当作为、敢于斗争、服务文学的本领。三要牢牢守住底线。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敢于自我革命,恪守“六大”纪律。

陈昆在会议小结时强调,新提拔职务、晋升职级的同志,要时时想着组织的关心培养,时时牢记组织的厚望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信任、期望。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和培养使用,为推动广东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

会上,新任干部代表王世孝、李玮娴等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范小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