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报刊中心 > 新世纪文坛报

韶关作家到始兴车八岭采风

更新时间:2021-06-10 来源:广东文坛

4月10日,韶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韶关市作家协会、韶关市青年文学会与始兴县作家协会、始兴县文艺评论家协会、始兴县青年文学会联合组织了文学采风活动。韶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温阜敏、韶关市作家协会主席荣笑雨带领韶关市作家与文艺评论家及韶关学院的部分大学生,共三十多人参加了这次采风活动。

采风团成员驱车走进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走进保护区自然博物馆,仔细观看了丰富多样的动植物标本,他们好奇而认真地观察和做笔记,拍下了所需要的资料。

参观博物馆后,作家们兴致勃勃地走进了莽莽林海,沿途观赏了大自然迷人的景观,由衷敬佩为此而努力付出的车八岭自然保护区的干部职工。

“守护绿水青山,弘扬生态文明”是这次征文活动的主题,旨在展示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丰富的生物多样性、独具魅力的生态风情、自然景色和人文历史底蕴,以及在新时期取得的巨大成绩,以便更好地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唤起广大民众的生态意识。

采风团成员表示,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物种资源如此丰富,沿途风景如画,带着标签的树等等,令他们大开眼界,他们一边走一边做笔记。采风团成员深有感触地说,通过这次文学实地采风活动,他们深刻地感受到了生态环境保护对人类生存的重要性,同时也增强了作家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李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