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报刊中心 > 新世纪文坛报

粤东诗人手稿展在梅州开展

更新时间:2021-06-10 来源:广东文坛

4月10日,由梅州市文联指导,中国客家文学院、梅州市作家协会、梅州市“民谣部落”音乐餐吧主办的粤东诗人手稿展在梅州开展。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锐锋,梅州日报社社长罗金良,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桂昌,中国客家文学院副院长罗卉,市作协、“民谣部落”音乐餐吧等主办单位负责人,来自潮州、揭阳、汕头及梅州本土的诗人代表共约70多人参加了开展仪式。

陈锐锋在开展仪式上致辞,向来自粤东五市的诗人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就诗歌创作发表了自己的切身感受,期待诗人们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拉近与社会、与读者的距离,写出更优秀的作品,向时代献礼。

本次手稿展汇集了粤东五市(梅州、潮州、揭阳、汕头、汕尾)重要诗人的手稿约40份,重温了手写书稿的时代魅力。据主办方介绍,这次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粤东五市诗人的积极响应和鼎力支持,短短的时间,就收到了数十份诗人手稿。“诗人手稿,是诗人写作劳动过程的直接体现,不仅呈现诗歌之美,更是诗人心灵面貌的自然披露,有其独特而珍贵的价值。”中国客家文学院专业作家、著名诗人游子衿表示,粤东五市山海相连,血脉相通,一直有着广泛而紧密的联系。在诗歌界,这十多年来更是互通声气,相互影响,携手共进,让现代诗歌在粤东这片热土上不断积聚新的力量,迈向新的高峰。这次的粤东诗人手稿展,这些手稿无不从纸面上散发出温暖,给我们慰藉、信心和力量,拉近了读者与诗人的距离。(梅州作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