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报刊中心 > 新世纪文坛报

省作协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更新时间:2021-06-11 来源:广东文坛

4月29日,省作协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采取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研读相结合的方式,认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研讨班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加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党组同志、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副处、副高以上干部参加研讨和学习。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主持开班式、结业式并作讲话。    

在开班式上,张培忠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一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动力,聚焦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精准发力,积极打造新发展格局文学战略支点。三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为夺取“十四五”开局之年新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在结业式上,张培忠指出,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研究思考,充分讨论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提高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为奋进新征程打下更坚实基础。要以这次研讨班为契机,充分运用集中学习研讨成果,以更有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一要持续在学党史上下功夫,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要持续在悟思想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三要持续在办实事上下功夫,切实解决作家的急难愁盼问题;四要持续在开新局上下功夫,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昆、苏毅分别主持了小组专题研讨。参加研讨班的全体同志,以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为重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点学习书籍,联系对党史的学习畅谈思想认识,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普遍表示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走向胜利,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要努力做到学思践悟、学用结合,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范小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