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省作协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更新时间:2021-06-21 来源:广东作家网

微信图片_20210621091549.jpg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担当作为,6月18日上午,省作协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由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以《广东文学经典与百年党史》为题讲党课,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进思、组员李松杰到场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621091600.jpg

微信图片_20210621091604.jpg

专题党课通过解读广东文学红色经典著作《三家巷》《茅山下》《高干大》《香飘四季》《大江沉重》等,讲述中国共产党在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等历史阶段带领人民接续奋斗、不断取得新胜利的故事。张培忠指出,总结广东文学经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我们要奋发有为推动广东文学事业异军突起、繁荣发展、走在前列。一是砥砺初心,坚定文学信念。加强政治引领和思想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二是激发雄心,坚持犯难图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继续通过思想引领,实施激励机制,激发广东作家创作精品力作的雄心和抱负。三是笃定恒心,努力挖掘深井。把握具有岭南风味、广东地域特色的重要素材,推出更多重大题材创作的“扛鼎之作”。四是雕琢匠心,坚持守正创新。倡导作家把功夫下在提高作品质量上,稳得住心神、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精益求精打造精品力作。五是凝聚众心,完善机制体制。加强和改进党对文学工作的领导。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最大限度地解放文学生产力,激活文学发展活力。努力形成作协抓具体,社会各方面积极支持参与文学工作的新格局。

微信图片_20210621091610.jpg

微信图片_20210621091614.jpg

党课开始前,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省作协仇智杰、郁茹、蔡运桂、朱崇山、罗文义、陈志深、黄树森、温松森、梁梅珍、洪三泰、刘凤美等11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张培忠为老党员代表陈志深、刘凤美两位同志颁发了纪念章,并对老党员们在过去工作中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致敬。党课结束后,还举行了广东扶贫济困日爱心捐款和第二十五届“母亲节暨幸福工程活动日”捐款仪式,全体党员干部踊跃捐款。(文:范小围 图:曾庆丰、蔡亿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