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中国作家网 | 各地作协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更新时间:2021-07-06 来源:中国作家网

河北作协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月1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7月2日下午,组织各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党组成员参加并进行点评。7月5日,组织召开书记办公会,党组书记王凤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党组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任务分工,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勇宣读《省作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工作方案》,安排部署河北红色文学经典短视频拍摄活动、河北文学中的党史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红色诗词朗诵会等7项重点活动。

辽宁作协7月1日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群众集中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直播结束后,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进行学习讨论。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滕贞甫主持学习并发言。滕贞甫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感染了每一个人,这是一次提气、鼓劲的大会,也是一场对百年历程的总结会,向第二个百年再出发的动员会。我们一定要高度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讲话的重要历史性意义。一要学好原文,理解掌握讲话精神实质,重点把握新观点、新提法和新要求;二要联系实际,推动作协党建工作新发展,学习是为了更好地指导实践,不能“学用两层皮”;三要形成成果,会后大家要继续学习、消化理解,形成学习体会文章。要组织作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谈感受,在做家网开辟专栏进行选登;四要党委组织党支部开展学习,并将学习情况及时进行反馈。

江苏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书记处成员和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学习江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两优一先”表彰会议精神,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初步体会。大家一致为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宣告实现、为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感到无比自豪。作为江苏文学界的共产党员,大家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圆满交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答卷充满信心和憧憬,表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伟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奋力谱写“十四五”江苏文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浙江作协组织全体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臧军对省作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具体要求:召开一次党组专题学习会,组织一次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各党支部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组织主席团和业务骨干专题学习,利用网络平台开辟专栏宣传,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讨论,举办学习心得交流活动,扎实开展“三为”实践活动联系实际学。

福建作协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省文学界要坚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的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紧密结合,推动深学细悟、入心入脑,学思践行、落深落实。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领悟,真正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投身火热的时代生活,为推动福建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湖南作协组织各级作协和省各文学学会(协会)通过电视、网络等平台和方式,组织作家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会使大家心潮澎湃,一种前所未有的光荣感、前所未有的自豪感、前所未有的使命感在心中油然而生。永州市作家表示,做为一名写作者,尤其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在下一个100年新征程中,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讴歌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郴州市作协骨干会员表示,要努力讲好郴州“红色故事、绿色故事、古色故事”,不断推出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的文学精品。湘西州作家感慨,只要看看湘西这片土地的沧桑巨变,就知道中国共产党对人类历史究竟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作为作家,他们将用心感受时代的强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笔疾书。省网络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学会、诗歌学会、散文学会、寓言童话研究会等学会(协会)作家纷纷表示,怀着崇敬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中,重温了老一辈革命英雄的光辉事迹,也对新时代的我们提出了热切期盼和鼓励,大家将更坚定地跟随党的步伐,听从党的指挥,写出更好的作品,发挥文学的力量,为祖国的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广东作协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全省文学界迅速兴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一是组织集中学习,研究部署措施。7月2日、5日,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同志连续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以及中宣部、中国作协、全省宣传文化系统有关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二是全面组织学习,推动取得实效。各党支部、各部门、杂志社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原文、悟原理,并以灵活方式进行了交流。全省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通过多种渠道观看、收听实况直播;广东作家网刊发了有关作家学习心得。目前,广东作协正在制订宣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同时,砥砺初心,继续加强和改进党对文学工作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固本强基工程;笃定恒心,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凝聚众心,积极为群众办实事,以优异工作业绩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重庆作协组织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党员,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以党支部、学习小组为单位进行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聋发聩、激动人心、鼓舞斗志,让人深切感受到党在中华民族发展历程中担当的崇高使命、发挥的巨大作用,在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奋进过程中展现的强大号召力和凝聚力,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的血肉深情,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也是一次思想灵魂的深刻洗礼。市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浩强调,要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服务广大作家,为重庆文学事业发展全力以赴;更加自觉地提高党性修养、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崇高的理想踏上新征程;更加自觉地履行好联系作家、服务作家职责,团结带领广大作家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繁荣重庆文学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四川作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省作协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更加激扬的干事劲头投入文学工作,为建设文化强国贡献新的力量。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志明赞叹,庆祝大会场面盛大、庄重热烈、气势磅礴,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侯志明强调,我们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半年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统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从中汲取强大奋进力量,推进四川文学高质量发展,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文学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