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报刊中心 > 新世纪文坛报

省作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1-07-12 来源:广东文坛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推动省作协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日,省作协在岭南文学空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进思,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昆主持。

张进思在讲话中阐明了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和工作目标,并对省作协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省作协各级党组织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和省委“1+10+N”总体工作思路贯彻好、落实好,按照巡回指导组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省作协实际,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内容不漏一项,学习环节不落一个。特别是要认真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重点内容的专题学习,要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党课、基层宣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等关键环节的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落实,为建设文化强省提供有力支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张培忠代表省作协党组对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正式进驻表示欢迎。他指出,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开展巡回指导,是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的重要保障。省作协前一段时间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主要体现为:一是省作协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二是进行动员部署和专题学习,三是突出文学特色和主题创作,四是着眼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他强调,省作协将认真贯彻落实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继续加温鼓劲,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出彩。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正确方向。二是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三是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四是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学习与业务两不误两促进。他要求,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配合巡回指导组开展工作,一要加强请示汇报,二要大力支持配合,三要积极保障服务。

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宁习洲、谭灿及全体组员,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苏毅,各部门、杂志社副处、副高以上干部以及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后,第十二巡回指导组还参观了省作协资料陈列室,现场指导工作。(范小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