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佛山禅城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比赛颁奖

更新时间:2021-07-26 来源:佛山市作家协会

7月24日上午,由佛山市文学艺术联合会指导,佛山市作家协会、佛山市禅城区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佛山市作家协会青少年分会、佛山市禅城区作家协会承办的“世代铭初心,百年颂党恩”——佛山市禅城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比赛、“红星照耀中国·时代呼唤榜样”佛山市首届青少年文学主题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佛山市梁园博物馆报告厅举行。省作协主席团成员、市作协主席张况,市作协驻会副主席包悦出席活动,佛山市五区作家、佛山知名朗诵艺术家、获奖作者和学生、部分学校代表和文学社代表、优秀指导老师等共一百多人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26061450.jpg

 据悉,“世代铭初心,百年颂党恩”——佛山市禅城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比赛自3月10日发布征稿启事至5月10日截稿,组委会共征集作品486篇,包括报告文学、诗歌、散文、短篇小说等。经初评专家组和终评专家组评定,最终评出获奖作品38篇。“红星照耀中国·时代呼唤榜样”佛山市首届青少年文学主题征文自今年3月正式启动征文以来,至5月31日截稿,组委会共收到来自佛山各区中小学生作品2397篇。经初评专家组和终评专家组评定,获奖作品共74篇。

张况在致辞中说,征文比赛是佛山作家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教育学习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具体体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奋斗历程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充满了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值得我们每一位作家用心去书写。张况号召佛山的作家和文学爱好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群策群力,努力创作,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写出更多更好的精品力作,为伟大祖国和人民抒怀,为新时代放歌,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他还勉励青少年要重温党的光辉历程,陶冶情操,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在青少年征文比赛讲话中,市作协青少年分会主席包悦深情地说,首届佛山市青少年征文比赛圆满完成,但我希望这项比赛今后能年年举办,也办上百年。

“世代铭初心·百年颂党恩——佛山市禅城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比赛”作者文竹的报告文学《徐航:为脱贫“造血”,让财富“生根”》、王虎的散文《三龙湾》、杨晓明的散文《父亲的终生信仰》,被评为一等奖。另外,有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以及20篇优秀奖。“红星照耀中国·时代呼唤榜样——佛山市首届青少年文学主题征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被三水区白坭镇中心小学六年(1)班的陆芳华夺得,其参赛作品为书信《给钟南山爷爷的一封信》;中学组一等奖分别由佛市第十中学108班的李昱君和顺德区乐从镇沙滘中学713班的杨航摘取。

颁奖现场,来自佛山的著名朗诵艺术家丹娜、杨乐、胡潇、李拓等,分别对部分获奖作品进行了朗诵,他们的深情演绎把颁奖典礼推向高潮。与会嘉宾异口同声说道:希望明年再聚首,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