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红心向党·爱我榄核”全国征文颁奖大会在榄核镇举行

更新时间:2021-07-27 来源:南沙作协

2021年7月25日,“红心向党·爱我榄核”全国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在广州市南沙区榄核镇举行,南沙区政协原主席熊文辉,榄核镇党委副书记潘武扬,南沙区作协主席陈志江,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40多名作家、诗人、获奖作者欢聚一堂,共度盛会。

图片1.jpg

“红心向党·爱我榄核”全国征文活动由中共南沙区榄核镇委员会、南沙区榄核镇人民政府主办,南沙区作家协会、榄核镇党建工作办公室承办,征文内容反映榄核镇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的变化发展和新时代榄核人的精神风貌,包括榄核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旅游资源、民俗风情、生态环保等,讲好榄核故事,展现榄核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新成就。

征文时间从2021年3月25日开始至2021年6月底止,面向全国各界人士征集,收到征文稿件共612篇,作者来自于全国各省份,既有中国作协会员以及各省、市、区、县作协会员,也有普通文学爱好者以及学校师生。经过终评委申平(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一级作家,广东省文学院签约作家,省作协理事,广东省小小说学会会长),邓琼(羊城晚报文化副刊部副主任,高级记者,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李京春(《作品》杂志社编辑)的严格评审,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5名。蔡宗周、余清平、黄小霞3人荣获一等奖,陈建族、林庭光、盘学东等5人荣获二等奖,蔡华建、陈志敏、李永平等9人荣获三等奖,罗阳、谢方生、樊梓亭等15人荣获优秀奖。

颁奖大会由榄核镇党建办主任张志涛同志主持。会上,陈志江同志介绍了“红心向党·爱我榄核”全国征文比赛的基本情况,获奖作者代表蔡宗周、余清平介绍创作的心得体会,潘武扬同志介绍榄核镇的基本情况,熊文辉同志对这次征文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南沙区作协日后的工作方向作出了正确的指引。熊文辉、潘武扬、陈志江、刘傅云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的作者颁发获奖证书。

(文:陈志江  图:林伟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