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第四届“诗意公交•精品中山”征文大赛奖项揭晓

更新时间:2021-07-27 来源:南方+

近日,由中山市文明办指导,广东省作家协会诗歌创作委员会、广东散文诗学会、中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第四届“诗意公交•精品中山”诗歌(散文诗)征文大赛揭晓。其中苏欣然的《公交,触摸中山的诗词(组章)》等25篇作品获奖。

为了让作品贴近群众、更贴近生活,体现城市的人文情怀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山市于2020年12月8日正式启动全国第四届“诗意公交•精品中山”诗歌(散文诗)征文大赛。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正式启动以来,至截稿日社会各界广泛支持、踊跃参与,共收到来自全国20 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00多篇原创作品。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委会邀请专家、学者组成评委会,以匿名评审的方式,评选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6篇,优秀奖13篇。此次获奖名单中孙欣然、王喜荣获一等奖,另外还有23名参赛者获得二三等及优秀奖。

本次大赛由中山市公交集团承办,中山市作家协会、中山市诗歌学会协办。人文公交与文明城市品味的有机结合,不仅激发了更多的创作者,也增强了中山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