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加强团结引领 多办好事实事

——广东省作家协会组织网络作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列线上活动

更新时间:2021-07-27 来源:广东作家网

继7月1日举办网络作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线上活动后,7月23日下午,广东省作家协会再次举办线上活动,组织网络作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网络作家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发奋创作,讲好中国故事、粤港澳大湾区故事、广东故事,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推进中国故事和中国声音的全球化表达,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线上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举办《网络文学名家分享公开课》,邀请了天堂羽(赖长义)、齐佩甲(江源)、草玄(何闯)三位网络文学名家讲课。中国作协会员,广东省作协会员,阅文集团大神作家天堂羽(赖长义)主讲“浅谈免费阅读的影响和网文作者的选择”,分析了当前网络文学市场形势,也对网络作家提升网络文学创作、找到自己合适创作道路提出建议;中国作协会员,广东省作协会员齐佩甲(江源)向大家分享了主题为“谈谈网文创作中的‘目的性’”的写作经验,从方法论上讲述了题材、剧情、人物的塑造;中国作协会员,江西省滕王阁文学院特聘作家,新余市文联、作协副主席草玄(何闯)主讲“网文作者转编剧创作的经验分享”,分享了剧本创作的从业经验,对想从事剧本创作的网络作家给予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学员们踊跃提问,全场活动反响十分热烈。

“网络文学名家分享公开课”活动是广东省作协、广东网络作协推出的品牌活动系列,旨在加强思想引领和创作引领,加强网络作家队伍团结,引导网络作家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创作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目前该活动已举办2期,覆盖会员作家200多人。该活动由广东省作家协会创研部副主任林世斌、四级调研员陆露共同主持,此后还会不定期在线上举行。 (粤创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