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省作协召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选举大会

更新时间:2021-08-30 来源:广东作家网

8月27日,省作协召开机关党员大会,进行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选举。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剑先到会指导并讲话,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苏毅出席会议并宣读省直机关工委的批复。会议由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陈昆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830192636.jpg

陈昆代表省作协第五届机关党委作《中共广东省作家协会机关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机关党建工作:一是围绕加强政治建设,以高度政治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围绕加强思想建设,以党的创新理论“培根铸魂”。三是围绕加强组织建设,以灵活措施“固本强基”。四是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铁的纪律“正风肃纪”。报告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举旗帜讲政治,进一步厚植良好政治品格。二是学理论重实践,进一步筑牢坚实思想根基。三是抓基层强支部,进一步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四是正作风严纪律,进一步擦亮过硬执纪利剑。五是抓融合促发展,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830193159.jpg

省作协秘书长、机关党委(人事部)专职副书记(主任)、机关纪委书记刘春代表省作协第五届机关纪委会向大会作机关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书面报告。报告回顾了五年来的机关纪检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二是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三是狠抓“四风”整治,推动作风转变。四是强化监督职能,抓好换届纪律监督。五是加强监督检查,规范权力运行。六是强化执纪问责,保持高压态势。七是强化队伍建设,提高业务素质。八是突出问题导向,抓好巡视整改。报告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计划。一是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持续加强党员日常纪律教育。三是持续狠抓机关纪律建设。四是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五是持续加强机关纪委自身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830192606.jpg

李剑先代表省直机关工委对大会的圆满召开、向新当选的省作协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向作品杂志社获得省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先进单位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五年来,省作协第五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宽领域、强化功能的党建工作思路,紧密结合省作协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文学工作中的保障和服务作用,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发展文学事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推动我省文学事业繁荣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继续发扬过去的好经验、好传统、好作风,努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做到“两个维护”政治自觉,时刻心怀“国之大者”,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并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二是坚持不懈学理论,认真抓好“三个结合”。做到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省作协主责主业相结合,与自身岗位职责相结合。三是凝心聚力夯基础,织密织牢组织体系。要落实好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坚持抓两头促中间。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把省作协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微信图片_20210830192857.jpg

张培忠指出,上一届机关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作协党组的决策部署,按照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省作协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文学实际,扎实推进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机关党建工作在巩固中提高、在创新中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新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新业绩,机关党组织建设有新进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锲而不舍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不断上新台阶。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党建现状,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突出重点,统筹推进,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政治领导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增强思想引领力,着力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增强群众组织力,着力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增强社会号召力,着力打造坚强有力的基层组织,切实提升基层组织力。三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确保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微信图片_20210830193219.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广东省作家协会机关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广东省作家协会机关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共广东省作家协会机关第五届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省作协在职及离退休党员共79人参加会议,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一级主任科员郝青玲列席会议。


中共广东省作家协会机关第六届委员会

书记:陈昆

专职副书记:刘春(女、苗族)

委员:刘春(女、苗族)、汤学英(女)、陈昆、陈蕾、林世斌、谢石南、魏微(女)


中共广东省作家协会机关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书记:刘春(女、苗族)

专职副书记:谢基林

委员:刘春(女、苗族)、邱海军、陈宇、周智、谢基林

(文:范小围  图:蔡亿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