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建立线上线下协同工作机制 广东省作家协会举办第三期“网络文学名家分享公开课”

更新时间:2021-09-22 来源:广东作家网

9月16日下午,广东省作家协会在“腾讯会议”app上举办“网络文学名家分享公开课”第三期,参与听课的网络作家逾50人。这是继7月2日、7月23日举办两期网络作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网络文学名家分享公开课”后再一次组织线上活动。

公开课首先组织网络作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的重要讲话精神。网络作家们纷纷表示要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创作出反映当前时代伟大变革的优秀作品。

线上活动的第二个环节,邀请了求无欲(王普宁)、连玦(黄菲菲)、么么(姚立)三位网络文学名家讲课。求无欲(王普宁)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悬疑类畅销书作家,主讲“闲话悬疑小说创作”,他从个人的创作经验出发,分析了悬疑小说的特点,讲述了悬疑小说的主线架构以及创作中需要注意的几点事项。阅文集团潇湘书院白金作者、言情大玄幻派代言人,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连玦(黄菲菲)主讲“女强玄幻文及女强玄幻新媒体文写作经验谈”,介绍了女强玄幻文的发展前景以及如何塑造女强玄幻文的人物、剧情。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么么(姚立)主讲“浅析网络文学新媒体爆款文创作核心技巧”,讲述了新媒体这一写作方式的特点、需求和前景发展,为有意创作新媒体文的网络作家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网络文学名家分享公开课”活动是广东省作家协会推出的品牌活动系列,旨在加强网络作家队伍的思想引领和创作提升,团结引导网络作家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创作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目前该活动已举办3期,覆盖会员作家过200人。此次公开课由广东省作家协会创研部副主任林世斌、四级调研员陆露共同主持,此后还会不定期在线上举行。 (粤创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