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唐德亮凭诗歌《挖》荣获意大利诗歌奖项

更新时间:2021-10-20 来源:清远作协

广东清远诗人唐德亮的诗歌《挖》近获意大利全国网络外国诗歌奖二等奖。《挖》一诗曾在大型文学期刊《十月》(2007年第1期)发表。意大利评委会对《挖》的评语如下:“作者深入探讨了其人生的深处,揭示了与过去有关的情感和记忆。他以精辟的语言和深沉的比喻揭示了灵魂。诗人坚强的精神从诗句中流露出来,用歌声诉说着人生的悲欢离合。但泥底下的水是甜的,明亮的是觉醒的春天。苦难是一种恩典,如果能带来重生。而在尘土飞扬的记忆中,不再需要挖掘。”

据悉,包括《挖》在内的唐德亮的6首诗歌(即《寻找从前的月色》《紧水》《油岭瑶排》《稻草人》《爬上窗口的豆苗》,均曾分别在《十月》《诗刊》《人民文学》《诗选刊》等国内的公开知名文学刊物发表),不久前被意大利著名女汉学家、翻译家雪莲(Fiori Picco)翻译成意大利文字收入三人合著的《广东诗歌集》(另两位是广东实力诗人吴乙一、郭金牛)由意大利花达西亚出版社出版。《广东诗歌集》于2021年5月在意大利图书节上市,目前,在意大利的大学书店已被列为畅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