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把最精美的精神食粮送给人民”

更新时间:2021-10-20 来源:清远作协

 10月15日,在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周年到来的日子,清远作家重温讲话精神,并有实际行动,当日下午,市文联副主席唐德亮、市作家协会主席唐小桃一行,走进市图书馆,举行送书进基层活动,向市图书馆赠送了10套近日出版的《生态清远文学丛书》。清远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副馆长卢淑清等接受了赠书。评论家协会主席李代权,清城区文联主席曾纪勇,市作家协会副秘书长虞永新;市图书馆宣传推广部主任江杰、清远市图书馆资源部主任黄泽强等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20090716.jpg

之前,清远市图书馆副馆长黄小梅出席了10月10生态丛书首发式,提出希望这套生态文丛在市图书馆的各分馆都能见到,让更多的市民能阅读、感受到清远的生态文学之美。市作协主席唐小桃表示,选择在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周年记念日举行送书活动,把《生态清远文学丛书》补充进图书馆,是为了更好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最精美的精神食粮送给人民”。在本次赠书交流活动中,市作协和市图书馆还达成了协议:由市图书馆提供全国各省、市、高校部分图书馆名单,方便市作协选择捐赠丛书,携手将《生态清远文学丛书》推向全国各地文化窗口。

《生态清远文学丛书》一共6卷,由市文明办、市文联共同推出,市作家协会历经2年"精心打造,精细布局,精良制作"的生态精品文丛,以绿色、生态、正能量书写了山水名城,大湾区后花园的清远神韵,是清远市近年倾力打造的生态文学精品。参加本次深入基层送书活动的都是这套丛书的主编、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