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文学客家”研讨会:第一届梅州市当代诗人诗歌创作学术研讨会在梅城召开

更新时间:2021-11-02 来源:文学客家

10月24日上午,继今年初举行的梅州市当代作家小说创作学术研讨会之后,第一届梅州市当代诗人诗歌创作学术研讨会在嘉应学院举行。来自嘉应学院的专家、学者,对我市当代诗人游子衿、吴乙一(吴伟华)、管细周、李龙华、周华襄、吴小燕、罗琼、刘梅兰、黄锡锋、陈其旭、余开明、何伟峰、曾志雄、周秋莲、边城(陈广城)、朝歌(赖超)、林耀东、周旭金等人的诗歌作品进行集中研讨。活动由梅州市文联指导,嘉应学院文学院、梅州市作家协会、中国客家文学院联合主办,梅州日报社社会副刊部协办。

微信图片_20211102141432.jpg

据悉,2020年4月,梅州市作家协会、中国客家文学院、嘉应学院文学院签订了《梅州市文学发展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合作三方将在文学创作、文学评论、文学培训三个方面展开广泛合作,不定期举办以本土作家作品(包括海内外客籍作家作品)为研讨对象的学术研讨会、文学沙龙,促进多层次、多角度的文学交流,为梅州文学发展寻求新的突破口。至此已举办相关活动十多场。

研讨会上,专家们各抒己见,现场不时爆出会心的笑声和真诚的掌声,气氛热烈。专家、学者们认为,梅州诗人抒写的诗作共同展示了客家地区独特的地域特色,形成一种客家现代诗文化。如何兼容现实社会关怀、克服个人与大众关系的疏离方面,仍需进一步反思和探索。研讨会上,参加活动的60多位作家、文学爱好者纷纷表示,举办这样的研讨会,让他们对诗歌作品的鉴赏和抒写更有方法和方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