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南方日报 | 讲好广东故事湾区故事中国故事

——广东代表赴京出席全国文代会作代会

更新时间:2021-12-12 作者:杨逸来源:南方日报

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2月14日至17日在北京召开。12月11日下午,即将赴京参会的广东代表团在广州召开行前动员会。

会议指出,本次全国文代会、作代会是在全国上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加快推进文化强国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参会代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负重托、认真履职,充分展现广东形象,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好大会精神,紧紧抓住“双区”、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传承岭南优秀传统文化,实施岭南文化“双创”工程,讲好广东故事、湾区故事、中国故事,争当推动广东文艺大发展大繁荣的排头兵,努力筑就岭南文艺新高峰,为我省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有力精神文化支撑。

我省共有52名文艺界代表参加本次全国文代会,45名作家代表参加全国作代会。广东参会代表于12月12日赴京。